2017年7月17日 星期一

2017 年第 28 周記事

這一周都在研究 Python 的正規表示法, 這玩意不容易搞定, 要花多一點時間. 因為明年要換工作項目, 屆時可能要借助正規表示法來搞定資料處理的問題, 現在花點時間鋪路是值得的.

週三晚上把二哥那台小黑自行車 (用馬英九消費券去家樂福買的) 去新安打氣, 想說好久沒騎了, 就沿著河堤騎到中華路折返, 騎回明誠路再繼續騎到自由路折返, 測量距離約 9.37 公里, 不間斷用力騎只等紅燈約耗時 37 分鐘 :



如果騎到博愛路再折返應該有 10 公里.

本周仍是姊姊跟我回鄉下, 今早還陪我去市集買菜. 岳父打電話給我說要去拆鐵架, 等我回到家他已經在拆了. 這是他結束喇叭代工退休後拆來我鄉下家放置的, 現在他農舍那邊要用到, 就拆一組過去, 還有一組, 如果不夠再拆. 媽以前將不用又捨不得丟的雜物放在這些鐵架上, 趁這機會整理也好.

昨晚飯後走到車庫, 發現腳踏車已很久沒打氣, 就將六台車牽出來一一灌飽, 順便騎出去逛逛, 讓機械轉動一下. 爸走出來要去鎖大門, 我說我還要騎出去逛, 他說在曬穀場騎就好了, 晚上不要騎出去. 又說阿泉伯把家裡少用的腳踏車都送人了, 我說這六台都是我的回憶, 我可不願送人, 其中五台是小狐狸小時候載他們到處逛用的, 另一台則是我中學時上下學騎的, 也是祖母的遺物, 她以前去廟裡守火與煮祭菜就是騎這台.

提起國中騎腳踏車上學, 就想到英年早逝的國中同學富仔. 我跟爸說, 還記得嗎? 以前他每天早上都來曬穀場邊等我一起上學, 我這個慢郎中總是拖拖拉拉地讓人家久等. 大概國二就不等了, 各自上學. 這台老車藏著許多屬於我的回憶, 怎可送人? 可惜富仔在讀台師大數學系一升二的那年暑假, 竟然在參加導航基金會的郊遊活動中不慎落水身亡, 對我們這群同學來說真是人生無常的震撼教育.

不知是否昨晚這麼晚還騎出去逛, 早上起來後覺得頭重重的. 從市集回來後更覺得有點頭暈, 原以為睡個午覺應該就好了, 哪知起來頭更痛了, 還有點想吐. 糟糕, 該不會被同事傳染到感冒吧? 但是又沒有流鼻水打噴嚏啊! 後來想起昨晚之事, 就躺在躺椅上邊睡覺邊唸咒, 再睡一覺起來已四點, 感覺好多了, 還出去理髮. 回來煮晚餐時便覺一切如常, 所以根本不是感冒.

總之, 以後晚上還是盡量不要出去逛.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