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9日 星期六

陪考

今天陪菁菁去參加國中會考, 考場在三民家商, 以前姊姊第一屆會考也在這裡, 二哥則是在雄工. 七點半到校門口時機車格已停滿, 只好繞到後面南屏路, 黎陽美術隔壁的家樂福超市門口, 再從市立幼稚園大門進來剛好就是考場, 我看明天也停到那邊去好了.

早上考社會, 數學; 下午考國文, 作文. 早上第一節前遇到班導儀如老師來查看, 跟她聊了好久. 她說如果菁菁想念大榮的觀光, 考後她會找菁菁談, 因為她以前在那裏教過高中部. 可是她說之前有些學生念觀光, 之後轉職的比率較高. 我也覺得菁菁對外文似乎也不是很有興趣, 念觀光好嗎? 中午休息時跟她聊了一下, 我說有興趣把英日文學好嗎? 她說沒信心, 想選觀光是因為跟餐飲有關係, 我說乾脆就讀你喜歡的美容啊! 你又那麼愛美!

第二節鈴響後在考生休息教室前遇到菀華的媽媽, 也聊了好久關於孩子教育的問題, 她說之前為了菀華選擇舞蹈不是很認同, 但經過一翻掙扎後還是尊重孩子的興趣. 我說我們家小狐狸學科成績都普普, 特別是數理方面不甚理想, 我之前也對分數一直無法提升覺得歉疚, 老覺得是否自己哪裡做得不夠? 但後來覺得菁菁似乎不是讀書考試的料, 硬逼也沒意義, 又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念博士, 做高科技. 她們的未來應該她們自己去探索選擇, 我們一起研究從旁協助就好了.

今天天氣超熱, 陪考等同陪烤!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