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8日 星期日

2018 年第 14 周記事

五天的連假今天是尾聲了, 昨天傍晚就提前回高雄, 因為姐姐要搭今天早上 7 點的高鐵回台北, 而且我中午也要去參加同事建哥娶媳婦的婚宴. 所以事實上只在鄉下待了三天半, 因為週三回到鄉下已中午了, 當天下午又接到二哥電話說他眼睛怪怪的, 傍晚又趕回高雄帶他去看眼科, 所幸並無問題.

小筠表妹也趁連假帶兩個女兒小語與菲菲回南部玩, 周四下午小舅小舅媽載她們來我家炕土窯, 還有阿娟與小勳, 整個下午非常熱鬧, 真的非常感謝她們帶來的歡樂. 小舅在阿正哥失敗的南瓜田裡搭了兩個土窯, 我把菜園東邊的乾草枯木堆清了一些當柴火, 原以為可以燒完至少一半, 實際上才用掉上面一小部分. 整個下午風向忽東忽西不定, 掌爐火的小筠與阿娟不得不頻繁地變換方位 :





小語與小勳則在南瓜田裡忙收成, 雖然摘回十餘顆, 但都很小顆, 而且幾乎都被土蜂叮咬過. 土窯封爐後帶小朋友們騎腳踏車到大水圳, 橫越圳上的這個小橋讓她們驚呼連連 :




騎車回來已傍晚, 趕緊趁天未全黑啟窯, 除了地瓜, 玉米, 南瓜, 雞蛋, 與甘蔗外, 舅媽還準備了兩隻土窯雞, 兩個土窯剛剛好塞滿, 又煮了一大鍋綜合蔬菜湯, 晚上大夥兒就在曬穀場上野餐, 這是從來也沒有過的難忘晚餐.




週五則是小姨子母子, 岳母與她的朋友來訪, 除了帶她們去菜園採小番茄, 還砍了兩根甘蔗. 現在喜歡吃甘蔗的不多了, 連我也為了護牙不敢再恣意大啖甘蔗.

週六早上發現菜園南邊的樹葡萄已成熟軟化, 大約 7~8 顆, 叫菁菁跟我一起去全部都採下來. 樹葡萄就是要捏起來有點軟才好吃, 那微酸中帶點甜的滋味, 好像是好幾種水果合在一起 :




不過這株今年才開花, 產量還很少, 實在吃不過癮.

今天中午赴西子灣沙灘會館參加同事建哥娶媳婦的婚宴, 這是我第一次在此吃喜酒, 感覺還不錯, 只是桌子似乎小了點, 擺盤空間有點擠.




記得這裡以前是海水浴場入口, 如今已改為漂亮的宴席住宿會館, 以前在此讀書時偶而會開車來校停在防坡堤邊, 但都沒有印象, 可能是這幾年才改的吧!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