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8日 星期一

2018 年第 1 周記事

過去一周才是 2018 年第一周, 我就覺得奇怪, 怎麼 2017 我只算到 51 周, 原來是自己搞錯了. 週四幫姊姊訂 2/1 的高鐵, 有大學生五折優惠, 但信用卡付款後, 週五才得知宿舍這學期只能住到 1/31, 所以又改定 1/31 的票, 但只剩 7 折了. 原以為要退票重訂, 研究了一下才知道不需如此, 只要上網修改搭乘日期即可.

這兩周年度交接之際買了七本以上的書, 揮霍了不少錢, 但我就讀書這點嗜好, 能得好書一讀就算揮霍些也不為過. 另外就是我的 "借書症", 每周日去市場後總是忍不住進去附近的圖書館, 幾乎每周都能挖到寶, 但時間有限怎看得完, 現在越借越多, 不清理不行.

週日中午小舅媽邀一起去溪州阿龍的姑姑開的麵攤吃麵, 之前有提過下次要去時帶我去, 所以中午就不煮了, 四個人搭一台車去. 麵攤只賣乾麵, 湯麵, 以及切料而已, 但其自製粉腸非常好吃, 12 點未到已銷售一空, 還有人整條買回去.

週六上太陽光電課時, 要參加技術士檢定的同學開始繳交報名表, 我雖不參加檢定, 但還是非常認真學習, 除了勤於紙上練習外, 術科配線也不含糊. 週日下午太陽光電班同學發哥來訪, 專程來看我家頂樓大小, 看是否能裝設屋頂太陽能電廠. 勘查結果是不行, 因鄉下家是民國 65 年自行興建的農舍, 恐怕無法裝設. 他說只能裝獨立型自產自用而已.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