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4日 星期日

2017 年第 38 周記事

週六早上二哥他們學校開班親會, 剛好導師安排的 APCS 班第一次上課, 所以就載他一起去. 初次見到新導師感覺非常年輕有活力, 但他說已任教超過十年了, 孩子才三歲, 那就跟我碩士班那些小我一輪的同學差不多. 聽老師說他原先學 Javascript, 後來覺得弄錯方向, 就改學 C 了. 其實 Javascript 是前端 Only One, 也很重要啊, 但對他要提倡 Coding 風氣, 用 C 確實是正確的. 畢竟它是許多語言之母呀!

週三 9/20 後陽台防漏工程開工, 順便也把主臥室膨起來的部分磁磚敲掉重鋪, 後陽台估 2.8 萬, 臥室磁磚估 1.2 萬, 合計 4 萬. 師傅研判後陽台防漏功能漸失導致濕氣浸潤到樓下是可能的, 但也可能是中間水管有裂縫所致. 總之我先把後陽台防漏重作, 費用我全部支付, 只希望樓下那個張小姐不要再來找麻煩, 以後若還來說浸潤之事, 那就可能是中間水管, 得兩方各付一半. 現在我只要一聽到樓上晚上在敲敲打打, 我就會神經緊張, 樓下總是把所有噪音賴給我們, 說誰叫我住她們樓上, 如果不是我, 那查出誰製造噪音就是我的責任, 天啊!

小舅小舅媽與小阿姨本周去九州玩, 所以番茄苗要下周才種下去, 種了兩年的棗樹今年開花了, 花絮是細細碎碎那種, 因為很多刺本來想砍掉不種了, 但砍到只剩樹幹竟然在半年內又枝葉茂盛還開花了, 難怪每年附近鄰居的棗園一摘完就砍到只剩樹幹, 原來這樣才會開花啊!




週四 (9/21) 是母親三周年忌日, 哀傷雖然隨著時間過去漸漸撫平, 但想起過去回到老家媽都把一切弄得好好的, 回鄉下好像是度假, 現在換我操持, 才知是那麼不容易. 這周在 Youtube 上把 "花甲男孩轉大人" 看完, 看到花甲的阿嬤, 就彷彿看到母親類似的身影, 也讓我停下來想一想, 我是否有失去人生的方向呢?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