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9日 星期日

2017 年第 27 周記事

本周是小狐狸們暑假第一周, 很快, 一個禮拜就過去了, 下周二哥與菁菁要開始暑輔, 我也開始幫菁菁複習數學, 準備明年的會考. 菁菁成績不佳, 連死背就能得分的社會科也是紅字, 讓我非常擔心. 她實在不是讀書的料, 但要讀餐飲科也須過會考的門檻, 而現在的補習對未來根本沒有用, 只是浪費時間與金錢而已. 我們的國力是這樣在浪費的.

今天看到我的小太陽能板充電控制器上的電壓顯示器亂跳 (其實上週我就注意到了), 拿電表去量發現電池充電端只有 6V 不到, 這對電池壽命有害, 馬上去拿新的控制器來換還是一樣, 這兩台都是同款一起買的. 傍晚到樓頂將最早買的充控 (風機在用) 拿下來替換就正常. 這組後來買的充控根本就是爛貨! 我還一次買三個!


下周要在豬舍廁所門口裝個木製平台來擺蓄電池與充控, 這樣最靠近太陽能板, 傳輸線才不會太長.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