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0日 星期二

2017 年第 24 周記事 : 人蚊大戰

本周因姊姊說有東西放在鄉下, 且梅雨季要去圖書館也不方便, 所以就跟我一起回鄉下了. 周六晚上吃過晚飯又下起大雨, 打在屋頂轟轟地響, 可能是風雨中的寧靜對比, 夏天的雨夜總讓我有一種舒暢的感覺.

但是回到屋內卻發現跑進很多小蚊子, 害我無法專心寫程式, 虛度了一個美好的雨夜. 更糟的是睡到半夜被野貓的叫春聲吵醒, 與以前聽到的不同, 這更像是妖魔鬼怪的叫聲. 可怕的還不是這個, 起身要上廁所才發現蚊帳裡竟然蚊子亂飛, 少說也有 10 隻, 原來蚊帳入口被我翻身時扯開, 大軍長驅直入, 是我太好睡了竟渾然不覺讓牠們飽餐到四點.

我與蚊子冤仇久矣, 看到這些吸得鼓鼓的冤家豈有輕饒之理, 通通甕中捉鱉全部殲滅, 搞得我滿手血腥. 蚊子是萬惡之蟲, 比起蟑螂與蒼蠅, 我痛恨蚊子超過千萬倍. 既要吸人血, 又要讓人癢得難受, 真是可惡至極. 本周一定要去家樂福買頂蒙古包式的蚊帳來防蚊才行.

週日下午小舅來時, 請他幫我將媽那台二行程美的 90 機車大牌拆下, 準備下周帶到高雄請袁老闆報廢換購 CUE 100 新車. 小舅問說汰換是否可以只繳回牌照, 機車留下來紀念, 我說可能無法補助新購機車或減少補助, 要問看看. 昨日打電話問袁老闆, 他說舊車若不回收就完全無法補助, 說照相紀念就可以了. 我又打給鄉下家附近的機車行, 他說辦到好 46500. 昨晚跟爸討論結果, 雖然比高雄貴 500 元, 還是決定讓鄉下的機車行回收好了.

# 105年汰舊二行程機車補助

四株芒果樹上周就開始收成了, 這兩周以來每天都吃芒果. 因為沒噴農藥只套袋, 所以外觀有些不好, 要送人得挑好看點的. 從同事家裡移植的六棵鳳梨種了兩年剩下三棵, 這幾天終於表皮變黃熟了, 但有兩棵摘下來後沒馬上切來吃, 竟放到壞掉, 真是可惜. 剩下一棵還沒採的可不能再浪費了.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