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7日 星期日

2017 年第 18 周記事

因姊姊下周段考, 故本周只有我回鄉下了. 早上沿著水圳小路去市集, 想到媽走後的這兩年多, 每個周日菁菁都會跟我上市集, 但這學期開始週日早上去柏碩補數學, 不能回鄉下, 上市集買菜也就我一個人去了, 最近賣菜的, 賣魚的, 賣豆腐的都問, 妹妹怎麼沒來了, 我說要補習, 其實就算沒補習, 長大後都不會喜歡跟了. 有時會覺得有很大的失落感. 其實, 習以為常的事也許在某個節骨眼之後就不會再出現了, 人生中每個場景可能只出現一次, 或者 n 次而已.

早上打電話給豆腐嫂幫我預留豆腐時, 她說不好意思賣完了, 因為今天要上台北探望她剛出生的孫女 (呵呵, 初任的阿嬤喔), 所以豆腐做得比較少. 她做的豆腐真是好, 媽以前就是非她做的豆腐不買, 所以換我上市集買菜後, 想起她以前說過高橋邊的豆腐攤, 我按圖索驥果然找到了. 豆腐嫂的小兒子很會讀書, 現在在台大當教授.

下午小舅來菜園整理甘蔗以及把絲瓜棚再往北沿伸, 我弄完晚餐的湯後就抓緊時間開始給芒果套袋, 上週就想套, 但資材行的套袋缺貨, 早上去買菜時順路去買了一包 (100 個 50 元), 結果到傍晚時竟然全部都用完! 這兩個月內我已買了兩包, 加上去年的舊袋子, 今夏以來估計已套了 300 個芒果! 而且集中在 3 棵有順利結果的芒果樹. 我正在忙的時候, 信宏與張小姐來了, 但我可沒時間陪他們, 因為今天不套完的話, 下周就太晚了, 果蠅大軍已經蠢蠢欲動.

週五參加了一堂目前正熱門的 Fintech 相關課程, 邀請了資策會專家介紹 Fintech 的焦點 : 區塊鏈技術, 這是比特幣運作的基礎, 剛好本期商周就以比特幣價格日前超越黃金, 發了三篇專文探討目前的發展現況. 據說日本, 菲律賓都已經將比特幣視為合法貨幣, 美國也可能即將跟進. 專家預期區塊鏈技術未來將翻轉金融支付體系, 甚至於顛覆貨幣系統, 值得密切注意.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