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3日 星期三

2017 年第 17 周記事 : 鳳中高二分組座談會

今天已是周三了, 趕緊來寫周記.

週三 4/26 去上了一堂 "智慧語音助理" 的課程, 邀請資策會分析師來授課, 讓我對目前居領先地位的 Amazon Echo 印象深刻. 下面是上課中記下來的網址, 值得參考 :

漢堡王15秒電視廣告嫌時間太短,呼叫Google Home幫忙打廣告
與 Amazon Echo 相比,Google Home 為何只用了 2 個麥克風?
# 智慧管家比一比!Google Home 和Amazon Echo 誰厲害?
# Hound 史上最強語音助理問世!超越 Siri、Google Now
表情超無辜!華碩推出ZenBo語音機器人助手
Apple homekit
Amazon ECHO Dot 智慧語音助理
All-New AMAZON Echo Dot (2nd Generation) 全新第二代 亞馬遜 智能聲控管家

週六 4/29 早上先到鳳中參加二哥升高二選組座談會, 到 11:30 結束又趕去前鎮高中參觀姊姊美術班的畢展. 這次姐姐在準備指考中沒時間創作, 只交出兩張電繪, 但畢展海報是她設計的.

二哥 5/5 要交分組調查表, 我問他要選哪組, 他說可能是三組, 但是老師說三組歷年都會有人轉組, 甚至多到要拆班, 而且還要兼顧生物, 比較累, 二哥說應該沒關係. 他們這一屆 (108) 學測只採計四科 (主要是國數英歷四科), 高一占 62.5%, 高二占 38.5%, 所以以後沒有 75 滿級分了. 關於指考錄取率研究數據, 老師建議可參考楊震光先生臉書 :

https://www.facebook.com/sunlite888?fref=nf&pnref=story

關於性向能力測驗解讀, 高於 13 為優於平均, 低於 7 為劣,
理工趨向 : 圖推 12, 機械 14, 空間 11
學業趨向 : 語推 11, 數推 9, 圖推 12

輔導組老師推薦下列網站 :

# 漫步在大學
# 個人經驗開放平台 (IOH)
# 104 人力銀行升學就業地圖

周日晚上回高雄前, 從書房袋子裡取出五捲小狐狸們兒時的舊底片, 準備帶回城市去洗成 DVD 保存, 在其中一封底片袋裡找到了三十年前我第一台相機所拍的相片, 有我跟老弟的, 也找到小舅抱著新生的表弟的, 還有幾位表妹表弟在外婆家門口台階上的合照, 勾起了許多往日回憶.


台階後面的那張外婆的藤椅, 哈, 以前放假回高雄時媽常會叮嚀我抽空去看外婆, 還好我都有去, 相信當時外婆一定很高興. 多年後想起來, 很後悔當時沒聽她的話去念屏東師專, 要不然我現在已經可以退休了. 老人家的話果然是對的, 但偏偏沒有人會聽. 這應該就是人生的意義吧.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