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9日 星期日

2017 年第 11 周記事 : 姊姊的京都自由行

上週從金門度假回來後工作就很多, 幾乎都沒時間進行學習. 不過在同事協助下, 終於解決了我兩年前想做但不敢做的系統架構切換. 當時因為我對系統的掌握度不足, 萬一有甚麼閃失影響可大了, 所以不敢貿然行事, 但不改又有不良副作用. 忙碌一周終於除去心頭隱憂了.

上週六載姐姐與水某去小港機場搭機, 跟小姨子一起去日本自由行. 姊姊請假四天, 學校教官還特地打電話跟我確認. 行程是大阪與京都, 主要是美麗的京都.


本周 R/Python 語言學習暫停下來, 花了些時間研究一下市面上機器學習方面的書籍. 我發現寫得好的入門書不多, 中文書尤其少. 而原文書倒是有幾本好的入門書, 可惜沒人翻譯. 其實我看英文也不會比中文書慢多少, 要等到翻譯書出來至少要一年.

菜園的空地被小舅鋤了兩大行種四季豆, 青椒, 以及空心菜. 事實上菜園的利用率也才一半而已, 另外一半用黑塑膠布蓋起來防止雜草蔓生. 只有像小舅這樣的退休人士才有時間經營菜圃, 但是我還要 15 年才能退休哩! 我現在只是插花而已.

照顧大阿姨的印尼外勞 Seguna 據說約滿要返國了, 今早去市集買菜回途拿豆腐與青菜進去, 問 Seguna 才知明日就要搭機返國, 說要回去幫父母種田了. 她不會講國語台語, 連英語也不行, 溝通上形成很大問題, 表哥很早就想換人, 但她人很善良單純, 所以也就繼續雇用她了. 有一段時間沒看到她用電腦, 原來 Sony 筆電電源線故障了, 打算幫她找找看買一條送她, 還沒找到呢卻突然要回印尼了, 只好今天去跟她 Say Goodbye. 我問說妳該不會是要回去結婚的吧? 她笑而不答, 前年參加阿嬌姊娶媳婦婚宴時還拿手機給我們看她男友照片, 她說在新加坡當外勞. 為了經濟到國外打拼, 我們的下一代可能也要像她們這樣為生活離鄉背井了.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