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5日 星期日

2017 年第 5 周記事

除夕那天下午清洗了兩台以前小狐狸們小時候喝奶粉 (好郝藥局卡洛塔尼) 送的親子自行車, 還有兩台沒時間洗, 今日早上自市集回來後就牽出來打氣整理刷洗. 自行車保養最重要的是每周打滿氣, 就算沒騎也需如此. 洗好後四台排排站照個相 :


這些親子車其實總共有五台, 其中一台我最喜歡的被岳母要去鳳山載小安用, 後來又轉送朋友不知所蹤. 那台車載滿許多回憶, 記得那時沒班時便載著二哥沿著河堤社區騎, 在徐徐的清風吹拂下, 沒多久便靠在我胸前睡著了, 我都是這樣哄他們睡覺的.

週日下午仲仔與峰仔登完觀音山打電話給我說要來拜訪, 以為是兩對夫妻前來, 原來只有他們兩個. 唉, 孩子長大都不跟了, 只好老同學相邀去爬山. 這是返老還童的真義嗎?

昨日去多納回來, 小姨子與兩個小朋友在鄉下家住一宿, 下午大夥騎去常美吃冰 (菁菁的最愛), 好久沒這樣騎腳踏車大陣仗出遊了.

早上去市集回途順路去小漢五金買三通管與黑色塑膠軟管 (共 470 元), 打算把小圳的水利用水位落差引到菜園灌溉用. 回來馬上把水管接上, 結果真的可順利引水, 雖然水壓不大, 但只要能慢慢注水到桶子裡, 就不需要提水了.


當要引水入菜園時, 就關閉右邊水池入水口的閥, 開啟左邊菜園供水的閥; 灌溉完畢就反過來, 讓河水進入水池. 在我的自動灌溉系統完成之前, 這不失為一個好的暫時替代方案,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