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日 星期日

挑戰旗靈縱走

幾天前阿英在 Line 上 PO 給我一張關於旗尾山的資訊, 我知道她對登山有興趣, 就說不然元旦來爬看看, 她果真訂了車票帶雅晴回來, 說也好久沒回來看舅舅了.

其實我也是今年暑假時老張帶他兒子來邀我去爬靈山步道, 但是我們沒有要走全程, 只走到快到福美山時便折返, 老張那時說找個時間去走全程. 結果我隨便跟阿英說說變成行了, 到讓我有點恐慌, 因為我沒爬過卻要當領隊了.

最麻煩的是接駁問題, 因為從旗尾山走到靈山終點站時沒人在我們回旗山糖廠, 因為車子放在那邊. 我搜尋網路發現有人提供了一個妙招, 以最多七人為例, 開一大 (7 人休旅) 一小 兩台車, 先全部到旗山糖廠下車, 然後兩個司機將車開到目的地靈山雷音寺山腳下, 將 7 人休旅放在那裏, 開小車回糖廠開始登山, 到達目的地後搭放在那邊的 7 人休旅回糖廠, 真是妙計. 我們今天就是這麼做.

9 點開始登山, 第一座是旗尾南山, 這一段路還算好爬, 但越爬發現越來越難爬, 不僅很陡, 而且大都是走稜線, 都要拉繩索. 菁菁原先叫說爬不動, 但後來卻一馬當先, 與水某兩人跟著一隊五人軍人登山隊, 五小時半就到達終點站, 我則為了照顧落隊的阿英語雅晴, 走走停停, 到五點才到達終點, 花了整整八小時, 累!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