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9日 星期日

2017 年第 4 周記事

本周只上到周四, 下班前將辦公桌整理擦拭一番, 我喜歡開年後第一天上班時煥然一新的感覺. 週五早上去小北買五福紙貼門口與窗戶, 就算完成過年準備了. 週五回到鄉下馬上動手清掃三間浴廁, 就要準備下午祭祖, 所以車也沒洗, 書房也沒整理, 對於完美主義者的我來說實在不完美, 但能利用的閒暇時間不多, 能做到這樣算不錯啦!

每年過年行程重頭戲就是除夕下午祭祖, 晚上發紅包, 初一早上到廟裡與附近兩間土地公拜拜, 初二到小舅家吃飯, 初三到岳家吃飯, 年初四就準備收心操, 年味漸淡了. 基本上過年均不外出, 因為外頭到處是車子, 舟車勞頓人擠人, 不如待在家裡看長片舒服.

昨天與老同學信宏坐在樹下閒聊時, 看到一婦人手提禮盒走進曬穀場, 走近一看感覺似曾相識, 我想應該是隔壁張家伙房的鄰居, 寒暄幾句才搞清楚是孔學伯母嫁到桃園的女兒, 她說好幾年沒回鄉下了, 想來找母親聊聊, 我說我媽已仙遊兩年有餘了, 她聽後非常詫異, 說她都不知道, 感嘆人生無常. 以前除夕夜吃完年夜飯, 母親都會過去張家伙房串門子, 所以跟孔學伯母的女兒媳婦都很熟, 她最小的媳婦還曾熱心地要幫我搓合婚事哩.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