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5日 星期一

埋貓記

今天下班騎機車前往悟饕買便當途中, 在河南路差點輾過一隻躺在路上的動物, 閃開後才弄清楚是一隻白色墨綠色花紋的大貓, 馬上掉轉回去查看, 發現這貓咪已經不幸身亡了. 念在牠屍身躺在路上可能會被車子輾爛, 我從機車置物箱找出一個塑膠袋, 抓住牠四肢將其移到路旁公園, 想說挖個洞埋起來, 但是沒有工具也沒辦法.

我抓住牠腳的時候, 發現仍有餘溫, 想必是在我到達之前剛被車子撞死的, 真是可憐. 剛好附近有垃圾車, 一位出來倒垃圾的老伯說那就丟垃圾車吧! 我說我趕時間, 我只能將牠放在公園草地上避免被車子輾爛而已, 不知道那位阿伯是否有將其丟到垃圾車. 在鄉下的話我就會在路旁農地挖個洞埋掉, 但在都市就不容易了, 只是沒有埋成那隻貓讓我感到有點為德不卒.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