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4日 星期六

母校電機系 50 周年慶

今天回我的第一母校高應大參加電機系 50 周年慶, 見到了畢業 30 年來第一次相見的師長, 實在非常高興, 在中正堂遇見以前教我們電子學的洪麟老師 (也是三年級時的導師), 以及超級優秀當過母校校長的方俊雄學長, 跟阿超一起趨前報上級數向他們握手寒暄, 他們或許不記得我是誰了, 但這不重要, 我記得就好.

# 高應大電機工程系50周年慶 千餘系友回娘家

本來大家約好不用太早去, 因為典禮可能漫長而無聊. 但我覺得, 以前到中正堂參加集會確實無聊, 但現在還怕無聊嗎? 如果可能, 還真想回到過去全班被叫到中正堂集合的日子哩! 所以我還沒九點就到現場了, 但是舉目所見都是不認識的學長, 過了一會兒才看到阿超, 我們兩人聊了一會兒看見一位老先生走過來, 問說 : 我應該有教過你們吧? 我們馬上站起來說 : 老師好! 但是, 突然忘記老師名字了, 怎麼想就是想不起來, 只記得以前在自動控制與電磁學課堂上常聽他提到道家的龜息大法.

後來遇到我的同事蔡學長, 趕緊問他, 這才想起來是蔡繁仁老師. 中午在操場午宴時他來到我們這一桌, 我趕緊湊過去問他 : 老師, 您的龜息大法練到第幾層了? 他笑著說 , 哈哈哈, 說到這個就對你們不好意思了, 他大概是覺得以前在課堂上愛閒扯淡吧! 但我想說的是 : 老師, 您教的馬克士威爾方程式我們早已經忘記了, 但提到龜息大法, 沒有一個同學會忘記您啦! 人生中, 記得的才是無價.

Source : 中國時報

蔡老師來到我們這桌時, 剛好被中時記者拍下這張照片, 然而, 我卻被建興與明璜的兩個大頭擋住了! 殘念! (BTW : 以奴, 你的頭頂也太亮了吧!)

午宴席開 150 餘桌, 近尾聲時主持人請老師們到前台接受我們的致敬, 然後要求學生們別只是握手, 擁抱一下老師吧! 剛開始有些靦腆, 但我還是走向前擁抱了黃國恩老師, 黃文良老師, 以及洪麟老師, 但卻漏掉了李慶祥老師, 真可惜, 因為五十年慶就只有一次, 而我是離校三十年後才再次見到老師哩! 這種機會不會很多, 超珍貴.

以前保守的我不習慣擁抱, 但有了小孩後, 從小我就會跟小狐狸們 kiss good night, 但姐姐與二哥中年級後就不跟我抱抱了, 只有菁菁到現在還保持這個習慣. 阿超聽我說之後超羨慕, 我說就是一個習慣啦! 就跟寫日記一樣, 如果堅持每天都要寫, 那麼就不會間斷.

2 則留言 :

alex9ufo 提到...

喔喔
我是隔壁的電子工程科

不說還不知道

小狐狸事務所 提到...

真的喔! 您也是 75 級嗎? 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