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0日 星期二

2016 年第 49 周記事 : 家裡來了一隻小貓

週五晚上菁菁去上英文課的時候, 學校的理化項老師送來一隻黑色小貓, 放在一個粉紅塑膠籠子裡, 我提上來的時候只有稍微打開瞧瞧, 只見她怯生生地待在角落裡, 咕嚕嚕的一雙大眼盯著陌生的我看. 菁菁本來說就放在警衛室, 她回來時再提上來, 因為她想要成為第一個看到她的人, 但是我說這樣管理員不就是第一個看到她的人嗎?

我提上來之後就放在客廳茶几上, 我看她到處張望後就躺在籠子裡睡覺了, 我也沒逗她, 就寫程式去了. 過一會兒就聽到她在喵而喵的, 兩爪不斷地在抓籠子, 我就放她出來, 她這裡看看那裏聞聞, 竟然鑽到客廳木椅底下躲起來了, 喵也喵不出來. 我想她可能還在觀察環境就不理她, 繼續寫我的程式. 接著我就例行去圖書館還書, 順道去畫室載姐姐, 回來時她還是躲在椅子底下, 不過菁菁說餵過後已經不會那麼怕生了. 晚上睡覺前還是把她關回項老師的籠子裡, 免得到處亂跑.

經過幾天適應後, 這隻小貓已經熟門熟路, 每天聽到早上我起來就從木椅下鑽出來喵啊喵的, 我就先把她抱進貓砂盆尿尿, 其實項老師自小貓出生後就有在訓練, 所以她現在已經會自己跑去盆裡解決衛生問題. 早上我在看新聞做甩手功時, 她還會蹲在電視前面盯著螢幕看, 真是可愛 :


菁菁說要叫她汪汪, 因為她本來想養狗不可得只好求其次養貓, 但是名字還是要叫原本要給狗狗的名字. 我則叫她 Monkey, 因為怎麼看, 我都覺得她那張貓臉長得真像猴子. 家裡從來沒養過貓犬類的寵物, 突然間客廳有一隻毛茸茸的東西在穿來穿去還真不習慣哩!

本周過完離新年剩下兩週了, 2016 就要莎喲娜拉囉. 這周我還是把全部閒暇時間拿來寫 PHP 專案, 所以沒有多少時間寫網誌, 我希望專案進度能在年底前結束, 我想盡速回到 Arduino 與 Raspberry Pi 的學習上.

兩周前種的玉米已長高不少, 故本周又買了 20 株來種, 但這次的苗較小, 所以先放個一周再種. 另外也買了十株茄子苗先行種下去, 這回要立柱牽繩好好照顧, 希望能採收兩年. 菁菁特愛吃絲瓜, 我應該多種些絲瓜才對, 所以預計下周再買三株來種.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