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3日 星期二

2016 年第 48 周記事

之前菁菁一直想要養寵物, 從領養狗狗, 貓咪, 到市場的黃色小雞, 她都想要養, 當然都被我一一否決. 只要出去時看到有人遛狗, 她就會發狗瘋, 不斷地盧, 就是要養一隻狗. 我當然要技巧性地把話題扯開, 不然她的盧功真是讓人受不了.

前陣子學校的理化老師的母貓生了幾隻小貓, 問同學有沒有人要養, 她回來又再三央求要養貓, 水某鬆動了, 說給她養看看好了, 免得以後說我們都不讓她養. 我雖然覺得養寵物麻煩, 但也勉為其難答應了. 本來週六下午要送來, 但左等右等都沒來, 我看她捉摸不定, 一下子說這禮拜想在高雄, 一下子又說還是跟我回鄉下好了, 我說如果妳擔心周日老師送貓來, 那就留在高雄好了. 於是乎本周就我一個人回鄉下.

周六接到李麥克老師電話, 說二哥上課時在看數學, 被老師抓到唸了一頓, 跟家長通報一下. 我一直很煩惱二哥在英文上無法提起興趣, 上高中後雖然回李麥克上英文, 但是很少看到他拿英文小說來看. 回來後我也沒問他, 周一放學去載他, 他主動說想停掉李麥克的課, 因為實在無法應付. 我也覺得他說得對, 不能因為姊姊在那裏學得好, 就每一個人都得去那裏, 他覺得那種教學方式他不適合, 他適合傳統文法教學. 我看只好自己來教他了.

本周日傍晚程式告一段落, 想要活動一下筋骨, 又在菜園鋤了兩畦菜圃, 預定下周再種 20~40 株玉米. 其實把整理菜園當作一種運動也很不錯, 光一小塊地就讓我汗水淋漓 :


兩周前種下去的 22 株玉米只乾掉一株, 雖然幼苗有被壓折到, 但顯然生命力強大, 都活過來了. 但是離過年不到 50 天, 這次似乎太晚種了. 以後進十月就要開始種植. 另外兩周前種的地瓜葉也欣欣向榮, 再過兩周應可採摘矣 :


這一周來專心寫 PHP 爬蟲程式, 總算完成了預定進度的九成, 在闊別近一年後重回 PHP 專案雖然有點生疏, 但在之前認真寫下的筆記與備註輔助下, 短時間就可以迅速恢復戰力, 足見花點心力做備註跟寫筆記是有回報的. 不要太相信自己的記憶力, 也不要認為自己現在有多熟, 一段時間不摸保證忘光光, 之前多熟都沒有用.

鄉下頂樓的太陽能熱水器附裝的電熱控制器日前失靈了, 似乎是右側這顆電磁開關 (magnetic connector, 又稱電磁接觸器) 壞掉了, 因為按中間的手動按鈕也不會動作 :



爸說看能不能買到一樣的回來自己換, 回來高雄一查, 根本沒有這 Mitsuki FH-16H 型號! 畢竟是 25 年前的產品了! 我去小漢找, 發現電磁開關都非常貴, 至少要 500 元以上! 我看要先研究一下線路圖, 了解此電磁開關個接點作用後, 再去找個類似的來取代. 參考 :

# 電磁接觸器與按鈕開關該如何接線?
電磁接觸器(Magnetic Contactor)
動力群科電子報(教材教法) 交流電磁開關及其控制電路製作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