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1日 星期五

EasyUICMS 改版 v3 與虛擬主機評估

今天又是身為勞工的小確幸, 感謝國父, 生日快樂. 昨天晚上將年初 (2/18) Appfog 升版時順便改版的 EasyUICMS 程式再次改版為 v3, 早上把最後的一小部分收尾後上傳雲端保存. 這次改版主要是系統部分將導覽區塊與導覽連結分開, 一些新增編輯對話框加上取消按鈕, 應用程式管理加上顯示內容框等等, 主要是依據年初開發 EasyUICMS on GAE 時留下的備忘錄進行修改, 參考 :

# EasyuiCMS on GAE 總整理

上週日上市集買完菜後順路上去市立圖書館逛時, 偶然看到一本股市理財書籍, 心中的財工之火又悄然燃起, 莫非又是新的心猿意馬輪迴開始了? 其實是太久沒玩網頁有點寂寞了, PHP, jQuery, MySQL, GAE, Python, ... 我又回來了! 但老實說才半年多沒碰, 還真有點生疏哩. 技術這東西還是需要常相左右溫故知新才能保持戰力. 年初處理完 Appfog 雲端服務後便沒再玩網頁與繼續開發財工軟體了, 改投入最愛的 Arduino 與務聯網學習, 雖然玩喜歡的物聯網很有趣, 但以前投入時間所締造的成果晾在那邊似乎有點可惜啊!

其實還有一個原因必須回來溫習一下網頁技術跟 Java, 那就是快到年底了, 去年押下的年度計畫也該開工了. 因為上頭之前有想要委外, 我也這麼期待著, 這樣省得我還要操煩資安問題. 自從資安當道之後, 我就不太願意自己做專案 (會有一大堆無聊的資安會議要開), 但觀望了快一年, 看來是沒經費委外了, 還是甘願一點捲起袖子自己做吧!

好在我勤於寫網誌做紀錄, 半年沒摸就生疏的東西在猛啃後一兩天內就迅速回魂了, 兩天就搞定了改版問題. 但完成後就煩惱要把程式放在哪家主機上跑為宜? 功能符合要求又穩定的免費主機坦白說一家也沒有,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還是找一家好一點的主機商付點錢取得運算資源算了.

過去幾年我用過好多免費主機, 到目前為止還在使用的有下列四家 :

1. Hostinger :

此英國主機商是我最滿意的一家, 不僅執行速度快, 而且管理介面很漂亮, 完全符合我的全部 cron 作業. 但是免費帳戶可用的 CPU 資源不能超過 70% 太多次, 否則會被停權.




升級為 Premium 用戶一次繳 48 個月, 每個月為歐元 1.99 元, 總價 95.52 歐元, 約台幣 3333 元, 平均每個月 70 元左右, 大概是一個午餐便當, 一年約 840 元, 似乎不算太貴.  

2. 2freehosting : 

這家主機最大的問題是跑 cURL 有問題, 連跑抓取台股盤網頁表頭的日期都抓不到, 但是執行 phpino.php 又顯示它有支援 cURL, 只是版本比較新, 或許這是原因. 它的  cPanel 介面與 Hostinger 很像, 不知是否為二房東.

3. 000webhost :

這家是我剛開始學 PHP 時使用的主機商, 介面雖然陽春, 但好處是不會因為長期未使用就砍你帳戶, 但缺點也是無法順利執行 cURL, 適合開發只用到資料庫或檔案管理的專案.

4. 1freehosting :

這家主機商是我使用最久的一家, 之前測試 PHP 的範例都放在這裡. 如果太久沒去拜訪或負載過重也是會被停權的. 以前被停過一次, 後來寫信去說明後就一直沒出過大問題, 僅偶而發生無法連線問題而已.

考慮過後決定選擇 Hostinger, 因為只有這家可以順利且快速地跑 cURL, 這是最重要的. 付費會員頻寬, 空間, 資料庫, 郵件與 FTP 帳號等均無限制, 另外它也提供每周資料備份與 30 天內不滿意退款, 以及進階 cron 作業, 也許可以不必用到 GAE 去觸發 cURL, 網站本身就可以辦到.

參考 :

#  'onDblClickRow' function on the datagrid
Configuring cron jobs with Windows
https://www.hostinger.co.uk/web-hosting


# Hostinger-新加坡低價無限虛擬主機申請介紹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