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4日 星期一

2016 年第 44 周記事

週六 (11/12) 下午 16:30~17:30 成大會計系二年級的黃同學來試教菁菁理化, 下課後又跟他聊了一下, 六點才出發, 上國十又塞車 (可惡的鼎金交流系統的剪刀路!), 回到鄉下老家時已七點了. 本周仍是我一人回鄉下, 因菁菁周日還要練舞 (露營用).

本周我暫停 Arduino 的學習, 回頭複習並繼續我的 PHP 專案了. 有認真考慮要租 Hostinger 的主機來跑我的自動探勘分析程式, 預估每月租金 70 元, 需連租 4 年約 3333 元左右. 用過幾年免費主機, 心得是 : 這種不穩定的打游擊是做不出甚麼成績來的. 

菜園的甘蔗一段時間沒打理它們就恣意生長, 現在已穿越媽以前搭的絲瓜棚, 想重搭棚架都備受制肘, 所以週日中午吃過飯便連砍五根最礙眼的削皮後放在塑膠袋, 讓爸載去水果店榨成汁, 沉甸甸的一大袋竟然只能榨出四瓶甘蔗汁, 砍五根還真是太少了. 

之前原本打算留一次長髮看看是甚麼感覺, 很久以前在台北工作時有試過, 但當時被媽唸到沒辦法最後放棄了. 目下眼見頂上銀髮增多, 而且以後老了可能會像爸那樣成為海灣型禿頭, 所以想留一次看看, 到肩膀純體驗就好. 但這幾天洗頭吹頭發現光是到耳下而已就要花不少時間, 既耗時間又耗電, 最重要的是姊姊與菁菁都說我留長髮沒有以前帥, 所以週日下午決心去理髮, 把已留了快半年的頭髮剪掉. 晚上洗澡時仔細看鏡子, 嘿! 真的帥回來了!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