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9日 星期六

養貓條例

前幾天菁菁回家跟我說, 她們理化老師養的貓生了一窩小貓, 問她們有沒有人要養, 哇咧又來了, 又在發貓狗瘋了, 她真的是寵物控, 已經跟我盧好久要養狗狗, 養貓, 甚至上市集買菜時看到路邊有人賣小雞, 也吵著要養小雞. 但我覺得養寵物很麻煩, 所以一直不答應.

昨晚回家看到書桌上有一張用黑筆寫的字條, 標題 "養貓條例" :

  1. 清貓砂
  2. 洗貓窩
  3. 五周一次剪指甲
  4. 每天ㄕㄨ毛
  5. 不可進房間
  6. 不可ㄧㄣˇ 響功課
  7. 早晚餵食
  8. 陪牠玩
原來水某已答應她養貓, 但要求她寫一張養貓規定. 我是很喜歡貓咪與狗狗, 但無法接受讓貓狗進被窩或房間到處跑. 小朋友養寵物通常是一頭熱, 最後都是父母在養, 小學三年級的時候同事問說要不要養虎皮鸚鵡, 菁菁說要, 結果最後還不都是我在幫牠清大便.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