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30日 星期日

2016 年第 42 周記事

昨天週六傍晚要回鄉下時, 先把我的電子零件箱搬到車上, 結果要上樓時一不小心把整串鑰匙掉在電梯口, 更糟的是我彎下腰去撿時沒撿著, 鑰匙被手一撥竟然掉進電梯門縫裡, 接著聽到喀一聲, 原以為電梯會被卡住, 但是沒有, 似乎掉到 B2 電梯底盤去了. 跑去管理室跟管理員講, 他說可以幫我打電話叫電梯公司技師來撿, 但因為是假日要收 200 元, 我想好吧, 只能這樣了. 雖然有備份鑰匙, 但是它沒有遙控, 打開車門會警鈴聲大作. 

等到 6 點 15 分技師才來撿鑰匙, 坐電梯時遇到兩個鄰居, 問我這周沒回鄉下嗎? 我說要啊! 但是因鑰匙掉進電梯門縫裡耽擱了. 不講還好, 這兩個鄰居說她們都有此經驗, 哈哈哈, 這樣我就比較沒那麼嘔了. 我打電話回鄉下跟爸說會晚一點到, 煮菜可能會太晚, 還是買麵回去吃好了. 沒想到小舅媽她們剛到我家, 正在幫我煮晚餐. 回到鄉下已 7 點 10 分, 舅媽剛走, 桌上已擺好四道菜, 真是太感謝了. 

今天中午要搭遊覽車去仁武吃喜酒, 是北巷的阿能叔娶媳婦. 為此我一早就去市集買菜, 以便早一點回來十點半要在十字路口的 7-11 等車. 可能因為昨晚鑰匙事件匆匆忙忙出發, 竟然忘記要帶一套較正式服裝, 只穿了短休閒褲與拖鞋就回鄉下了. 等到晚上要洗澡找衣服時才發現, 這下糟了, 因為我沒有擺甚麼好看的衣服在鄉下, 難道明天穿短休閒褲去吃喜酒嗎? 菁菁說沒關係啊, 我穿那套短休閒褲很好看, 但我直覺認為, 這很失禮吧! 真是小孩子就是小孩子. 

我樓上樓下到處找, 看看有沒有一件牛仔褲或西裝褲, 能應急就好. 但都是些幾年前的舊衣服, 而且尺寸都小好幾號了 (真慘). 最後找到一件看來是全新的西褲, 但褲腰太緊, 雖然好不容易拉鍊拉上去了, 鈕扣也扣上了, 但整個肚子就好像穿了束腹帶一樣, 這樣這頓大餐進得去嗎? 於是退一步想, 明日早晨去市集看看, 乾脆買條新的牛仔褲好了, 反正我很少在治裝. 但是市集街早市一眼望去, 不是賣童裝, 少女裝, 就是歐巴桑裝, 哪來牛仔褲哩! 

從市場回來準備著裝, 只好想想看怎麼處理這棘手問題, 不然叫菁菁跟爸兩個人去就好了, 但菁菁非要我一起去不可. 我只好找條皮帶穿上, 然後將褲頭鈕扣放開, 這樣腰就不會束得緊緊的; 再將 Polo 衫拉出來蓋住整個可能穿幫的地方, 哈哈哈, 這個難關就這樣蒙混過去了. 這件事給我的教訓是 : 凡事豫則立, 不豫則廢. 欲速則不達. 心裡一急, 好事也變壞事. 我就是急著回鄉下, 鑰匙才會掉進電梯門縫裡的, 也因為這樣就忘了帶衣服. 

另外, 這家餐廳菜煮得不錯, 是仁武的阿仁海鮮餐廳. 今天是男方女方結婚歸寧合併請客, 所以高達 60~70 桌. 但下午坐遊覽車回到鄉下已經四點了, 爸說吃頓飯花了快一整天哩! 

週日早上去市場買菜時順路去五金行問一下要作為太陽能板支架的角鐵價格, 之前買的一般萬用角鐵一支 12 尺 170 元 (下圖有藍色噴漆的), 而錏角鋼一支 10 尺 200 元, 雖然較貴一些, 但好處是跟白鐵一樣不會生鏽.



我覺得應該用錏角鋼為宜, 因為比較厚而且開的洞較少, 結構較扎實.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