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日 星期日

2016 年第 38 周記事

本周回到鄉下, 看到門口原本樹葉茂密的波羅蜜樹被梅姬颱風吹得稀稀疏疏, 還有頂樓的方形小儲水桶被吹到地面砸個稀爛, 可知這次風勢比上回莫蘭蒂更兇猛. 上回颱風大部分香蕉都沒倒, 這次幾乎都東倒西歪, 市場香蕉價格立即漲到 40 元以上了. 

這個月菜園裡野生的冬瓜相繼收成, 所以最近周日都改成滷冬瓜封了. 冬瓜的好處真不少, 特別是颱風過後菜價騰貴時節, 冬瓜可以拿來煮湯, 或炒或燜滷, 都很好吃. 夏秋之間颱風多, 加上我喜歡研究東研究西, 所以菜園都任雜草自由發揮, 蔥與地瓜葉任其自生自滅. 

可能是有點累, 這兩周對 Arduino 的學習速度放慢了, 轉而把時間花在整理內務, 對於那些塞了已久又捨不得丟的雜物, 務必狠下心來個斷捨離! 不只是高雄家中, 連鄉下也是雜物充塞在書房與空房, 非來個大掃除不可, 不然到過年前再清的話絕對沒時間. 雜物太多會擾亂氣場, 讓人心神不自在. 

今天中午愛心會開會員大會, 爸是理事之一, 因為好幾個人無法到場就委託他包紅包, 加上今天好日子喜事多, 可能會有許多空桌, 就叫我跟菁菁中午一起去參加餐會. 菁菁到了現場發現是在廟口外燴, 沒有冷氣吹, 加上菜餚不合她口味, 就只吃一點點. 我覺得菜還不錯呀, 吃得挺飽的哩! 但是晚上穿上運動短褲才發現釦子有點緊了, 哇咧, 下周要好好運動來消小腹了. 下周六堂哥嫁女兒又有一頓大餐, 我看要雙倍運動量才行. 

下午為了滷冬瓜封砍了三根甘蔗, 其中兩條紅甘蔗非常脆甜, 截成小段後傍晚騎車拿去小舅媽家, 因為小阿姨最喜歡啃甘蔗了, 她們剛從關子嶺玩回來. 她說這幾天會有小偷去偷我家甘蔗, 哈哈哈.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