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4日 星期日

2016 年第 31 周記事

這周雨水多, 下午常下起雷雨, 但可惡的是每當我開車去上班, 半响之後雨就停了, 然後一直放晴到下班, 完全沒有發揮開車的效用. 在高雄還是騎摩托車方便, 特別是我那台龐然巨物的 QRV , 開出來就像戰車一樣, 要買個便當停車就是個問題. 但開習慣高高在上的大台休旅車後, 改開轎車反而覺得不踏實, 因為看不到遠方路況.

上週才決定保留原來的導航機, 結果本周機器就搞罷工, 前天早上下大雨載姊姊去捷運站時, 發現倒車攝影沒有自動開啟, 手動打開螢幕卻出現模糊畫面, 然後整個暗掉, 哇咧真的壞掉了! 我看下周六先去保養, 順便問看看 Nissan 技師的意見, 然後把車開去建億給老闆看看, 再來決定怎麼處理較好 (倒車攝影鏡頭我覺得還是好的, 只有導航機故障, 但能用在新系統嗎?).

因菁菁星期五晚上還有英文課, 而堂叔周六出殯早上六時開孝, 時間上比較趕, 所以周五晚上就一個人回鄉下. 令我驚訝的是, 周六早上到堂叔家遇見二哥從幼稚園開始的同學婕妤, 原來婕妤媽媽要叫堂叔姑丈, 唉唷, 認識這麼久竟然是遠房親戚哩! 這世界真的是 ... 太小了! 佛家說一切都是因緣, 真的是有緣才會認識, 無緣對面也不相識啊!

周六我花了點時間把之前寫的實驗筆記做了一些整理, 把重要參考文章的標題前面加一個星號 "", 這樣用 Google 搜尋舊作時比較快. 以後只要搜尋 "小狐狸事務所 星號" 就會找到這篇, 然後複製這裡的星號圖形再搜尋一遍就可以找到這些文章了. 我這麼認真做紀錄, 圖的是甚麼? 就是找資料快速啊!

今年因寒害的關係, 芒果一顆也沒結出來; 接著颱風又把正長大的龍眼全掃光, 只剩下馬路轉角的那棵樹頂零星的幾把, 今天下午拿了梯子與竹竿去摘, 努力了一個小時竟然也摘了一桶, 還分了一包給附近種芭樂的阿伯, 因為他常把賣相不好的送給我們, 吃了不少他們家的芭樂哩.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