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6日 星期二

2016 年第 28 周記事

本周因菁菁跟水某去台中玩, 所以只有我一個人回鄉下. 週六載爸去管醫師那裏取藥後順路參訪佛陀紀念館, 吃過午飯後才回鄉下. 回程無法再上國十 (因台 29 沒有國十的東向匝道, 只有西向), 因此只好走旗楠公路回家. 自從 1999 年 (姊姊出生那年) 年底國十開通後我就很少走這條公路了, 算來國十營運至今已快 16 年了, 帶給我們鄉親非常大的便利. 以前往返高雄單趟至少要花一個半小時, 走國十只要 40~50 分鐘.

兩周前颱風過後, 鄉下家裡來了一隻黑狗, 菁菁非常高興, 就把以前大咪吃剩下的貓食拿來餵牠. 餵過幾次後已經不那麼怕人了, 但是仍然摸不到. 狗狗有時在門口, 有時又跑去摩托車腳踏板上睡覺, 白天偶而會跑出去, 但傍晚又會回來. 貓食快吃完了, 上週日去全聯時, 菁菁就說要買一包狗食, 但是買回來還沒開呢, 本周牠就沒回來了. 我看到牠跟一隻棕色的狗沿著田埂往香蕉園走, 可能是找到真愛, 私奔去了.

本周只好將這包還沒開封的狗食拿回全聯換購, 但是店員輸入我的一卡通時竟然導致收銀機當機, 後面大排長龍, 店長說奇怪找不到我的貨品資料, 我說如果很麻煩, 那就算了, 或許狗狗還會再回來, 而且所謂狗來富, 搞不好這張 135 元的狗食發票就中了一千萬哩! (200 元都很少中的人就是容易做這種夢). 結果店長說收銀機已經 key 進去了, 這張發票也不能給我了, 必須人工退費給我, 只好在那邊誤了十幾分鐘. 耽誤時間事小, 一千萬元飛了才是大事 (唉, 夢還沒醒喔 ...).

至於大咪, 牠從過完年沿著田埂往北走, 跳上駁坎穿進高雄人農舍旁的小徑離家後就再也沒有回來, 如今已超過半年矣. 以前牠離家最長不會超過兩個月, 所以這次牠不會再回來了. 我研判牠可能 :
  1. 吃到中毒的老鼠 (機率 20%, 因牠很少吃老鼠)
  2. 被農田裡的網子絆住無法脫身 (機率 70%)
  3. 遭到野狗攻擊 (機率 80%, 因牠這兩年常帶傷回家)
總之, 大咪可能已經死了. 當初鄰居給我們的三隻貓至此全歸於無. 中咪是被每天傍晚運動會經過我家門口的那個人所帶的三隻大狗追逐咬傷後跌入水圳不知所蹤; 最可愛的小咪 (美國短毛貓) 疑似在外出時被偷走; 而當初最怕人, 畏首畏尾的大咪是陪伴我們最久的. 牠們三隻來我們家時小狐狸們都還小, 每天看三隻貓咪打打鬧鬧捉迷藏, 真是令人懷念的美麗時光.

本周還有一件麻煩事, 微軟 Win10 免費升版到 7/29 截止, 因此周末開始為家中三台 Win8.1 電腦升級. 鄉下的聯強電腦與我的應宏小筆電升級最順利, 聯強那台桌電因為才剛回復 Win8.1 不久 (為了清掉二哥下載的一堆遊戲), 所以就直接升版; 我的小筆電因為考量還要安裝開發工具與應用軟體比較麻煩, 而且也保持很乾淨, 所以也是清掉垃圾後直接升級.

倒是高雄這台聯想桌電比較麻煩, 因為也被二哥下載一堆遊戲必須回復, 問題是他曾自行回復一次 (用一鍵回復到 Win8 而已), 且之前過多遊戲軟體讓 C 碟差點爆掉, 導致以前我升級到 8.1 時所設的還原點被自動刪除, 而想利用映像檔還原卻不知何故無法抓到還原目錄, 結果只有重灌一途. 上週五晚上跑去建國路180號聯想店面 (236-0737 週一 ~ 週五 11:00~20:00) 押了 350 元借 6 片 H520 的 Win8 還原光碟回來, 但到昨晚才有時間重灌. 灌完 Win8 還要先升級成 Win8.1 才可以升到 Win10.

這回要管好這三台電腦的映像檔與管理員登入帳號才行, 避免電腦出問題時要花大把時間去務.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