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3日 星期一

二哥畢業典禮

早上請了半天假參加二哥的國中畢業典禮. 三年說來不算長, 日子在每天日復一日上學, 放學, 與補習之間循環, 不知不覺就過去了.

與姊姊國中畢業典禮不同的是, 他們這屆好像很歡樂哩, 至少在他們班附近的區塊, 都沒看到同學哭, 大家高興地拍照, 聊天, 完全沒有離情依依的感覺. 姊姊她們那屆就不一樣了, 女同學在一起又抱又哭 (隔壁好幾班都有), 連我都覺得很感傷 ...

二哥小學高年級時突然從陽光男孩變內向沉默的宅男, 不喜拍照, 連小學畢業典禮結束時邀他與我合照都被拒絕, 讓我蠻受傷的. 現在雖然還是不愛照相, 但今天則樂意與我以及老師合照, 嗯, 有進步了.

二哥的導師美珠老師治軍嚴格, 即使到了畢業典禮這天, 還是要求紀律. 雖然我跟導師不是很熟, 只有聯絡簿上的小小互動, 還是抓住機會上前道謝. 老師願意管教是父母的福氣, 孩子在學校表現如何導師最清楚. 我認為國家最該長期投資的是師資, 如果沒有好的條件讓老師安於教學, 貢獻教育熱情, 國家不會進步, 社會也不會穩定. 沒有好師傅, 哪來好徒弟.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