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9日 星期二

陪爸爸去旅行之黑部立山 (二)

今天是旅程的第二天, 也是行程最緊湊的一天, 導遊比我們緊張, 因為耽誤行程他最頭疼. 6:30 就下去二樓餐廳準備吃早餐, 遇到一團不知講哪國語言的坐在門口幾哩瓜啦, 我想該不會是北海道的蝦夷族方言吧? 後來在一樓遇到一位大嬸, 寒暄之餘才知道原來是南京團, 講的是南京方言, 我完全聽不懂.

八岳 Royal Hotel 的早餐菜色還不錯, 而且從餐廳三面落地窗還可遠眺富士山哩! 吃過飯, 7:40 啟程前往今天的第一站 : 飛驒上三町古街, 這又是長達兩個多鐘頭的旅程, 只在稻核水壩過去的休息站暫歇十分鐘而已 (在這裡巧遇某團導遊, 一位南庄客家人, 還是台北已退休三年的同事, 雖然以前只在公文上看過其名字, 但也太巧了).

我看 Google 地圖是從山梨往長野移動, 經過波田後開始進入山區, 我的 EZ Nippon 日本通上網卡訊號就時好時壞, 特別是進入上高地地區後, 一路都是隧道, 最長的安房X(山上下, 我打不出來) 隧道長達 4370m. 到岐阜縣高山市地勢就平坦許多, 約 10 點半來到有小京都之稱的上三町古街, 看到街景, 我頓時想起母親於 2013 年造訪此處時也留下影片, 那次我想陪媽來卻因為機位沒跟到.

下午則是去看世界文化遺址白川鄉合掌村, 這媽也來過, 不過不清楚當時媽有沒有進去合掌屋裡面 (我猜是沒有, 可能只在屋外照相而已, 媽很省的), 我付了 500 日元跟爸進入長瀨家合掌屋, 登上各樓層細看了裡面收藏的日本舊時代農具.

離開合掌村後, 司機努力趕路前往北陸金澤的兼六園, 因為它傍晚六點就閉園了. 這位司機湯淺先生駕駛技術不錯, 很會控管時間, 導遊說他比導遊還 care 行程時間的控管. 離開兼六園之後就走一點回頭路經小矢部前往富山縣的 Owara 飯店住宿.

太晚了, 先睡覺. 明天是主軸 : 黑部立山.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