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5日 星期二

2016 年第 14 周記事

時序已來到四月清明時節, 最近南部天氣火辣, 哪來清明時節雨紛紛? 週日早上小舅要掃外公外婆的墓, 台北的小阿姨以及一位她最近才取得聯繫的遠房外甥女 (外婆的大哥的孫女, 照輩分來說跟我平輩, 我要叫表姊) 要跟她一起來, 說要搭我便車回鄉下, 所以週六下午回鄉下前繞道左營去接她們. 清明節掃墓在我們鄉下算是最晚的, 好處是不怕公墓區塞車, 因為只剩零星家族掃墓囉. 我順便去附近我們家的家祠, 看看修繕進度, 新的大理石桌面已裝妥, 油漆的阿伯正在刷屋頂, 工程要在本周六 4/9 添罐兼掃墓前完工.

連假四天做了不少農事, 昨天 4/4 一早起來便將上個月從農友社購入的六株果樹種在菜園靠南邊的空地上, 計四季檸檬一株, 無子芭樂一株, 紅心芭樂一株, 紅皮紅肉芭樂兩株, 蜜棗一株, 買來多日總算搞定種哪裡的問題了.

四季檸檬
 
無子芭樂
 
紅皮紅肉芭樂 

蜜棗

其次是大門口的美化, 週日掃墓完去小舅家吃午飯時, 看到其門口所種太陽花有紫色, 黃色, 白色, 粉紅等多色花朵交織, 非常好看, 便各色都挖一些回來種在大門口, 小舅說這種花很會長, 不多久就會花團錦簇啦! 此外, 今早也把曬衣架下面的幾株圓仔花移植過去, 只要經過一代, 種子掉落地面就會自己越長越茂盛 :


曾經在溫哥華住了十幾年, 照料孩子讀書的遠房表姊說, 在加拿大美化居家環境是居民的義務, 如果居住環境醜醜髒髒的話, 市政府會開單告發, 庭院草太長不割也會被罰. 難怪我都一直覺得很奇怪, 為什麼國外的住宅區都整理得這麼漂亮, 原來不整理會罰錢啊! 我們這裡這樣搞的話, 政府會被罵管太多! 外國的月亮比較圓的原因大概是這樣吧!

其三, 上週阿正兄的太太說菜園裡的蔥長得太好了, 就幫忙採去給市場賣菜的阿桑寄售, 才不過十幾把就賣了 450 元哩! 我在想, 接下來的雨季可能會使蔥價攀高, 而蔥又很好種, 沒病蟲害也不需太多照料, 就鋤了一畦地來種, 並且打算有空就擴大菜園的蔥種植面積. 還有, 雨季時空心菜也會長得好, 所以早上又鋤了一塊地來種空心菜.

連放四天以為時間很多, 就把我的電子實驗箱帶回鄉下, 實際上, 根本沒時間碰就原箱帶回. 只有周六到貨的 Raspberry Pi B+ 板子有拿來安裝 NOOBS, 板子基本上沒問題, 但是迅捷的無線網卡就是怎麼用都連不上鄉下的無限分享器, 怪哉.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