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日 星期六

給十五歲的你~2014

二哥今天給我看了他們綜合老師推薦的 MV :

# Angela Aki / 手紙~拜啟 給十五歲的你~2014


這位 Angela Aki (安潔拉亞季) 是美日混血兒, 青少年時期成長於日本德島, 15 歲時移民美國. 她在大學畢業後做過許多與主修政治經濟無關的工作, 後來決心走音樂這條路, 於 2006 年完成在東京武道館開個人演唱會的夢想.

二哥說很多技職老師會給學生看這個短片, 我覺得很不錯, 越早思考自己的未來越好, 在 15 歲這樣的年紀, 探索自己的夢想比甚麼都重要. 對於我這個 50 歲的中年大叔而言, 我只想說, 年輕真好, 我也很想寫一封信給 15 歲時的我, 但很可惜地, 我已經忘記了是怎樣過我的 15 歲的. 其實, 已逝的青春再回味也沒啥用, 重要的是, 你心裡是否還有夢想, 是否對這世界還很好奇, 保持著對知識追求的狂熱呢? 

這首歌劉若英也翻唱過 : 

# 劉若英 [ 繼續-給十五歲的自己 ] MV官方完整版



好好地咀嚼 : 

... 人生沒有地圖, 只能循著夢想前進 ...
... 不要辜負心裡那個乾淨的自己 ...
... 永遠相信, 來到這個世界不是沒有意義 ...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