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6日 星期三

兩首中國歌

同事的手機來電鈴聲是一首歌, 通常響幾聲就被接起來了, 所以也沒有很注意. 昨天卻因為手機放桌上響了很久沒人接讓我們聽了大半, 嘿, 還不錯嘛! 回頭問這是啥歌? 原來是 2012 年在中國爆紅的鳳凰傳奇樂團 "最炫民族風", 因為節奏感十足被拿來當作舞曲, 所謂的 "廣場舞" 歌曲是也, 現在算是老歌了.

女主唱為出身內蒙鄂爾多斯的楊魏玲花, 歌聲渾厚有力又高亢, 使得男主唱曾毅感覺好像只是和聲而已.

# 凤凰传奇 最炫民族风MV (KTV 字幕版)
# 凤凰传奇-最炫民族风 MV (原版)



另外一首我從草原來也很好聽 :

# 凤凰传奇-我从草原来 MV


另外一首老歌是王麟的傷不起, 最初是在一部短篇電影 (人在冏途演員所導) 中聽到, 昨天才知道歌名就叫做傷不起. 但姐姐說這首很俗, 我是覺得還蠻好聽的啦 (只好旋律感夠, 就會被我判定為可聽, 那種很吵聽不出旋律的搖滾, 我實在無法欣賞).

# 王麟-神曲《伤不起》正版MV首发.flv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