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1日 星期一

草原之歌套馬杆

今天在 Youtube 又看到另外一個蒙古族女歌手烏蘭托婭唱的 "套馬杆" MV, 我對於豪邁的草原之歌非常喜歡, 蒙古女子真是生就一副好歌喉啊! 這首雖然已是 2010 年的老歌了, 但是好聽的旋律就是非常耐聽.

# 乌兰托娅 套马杆


烏蘭托婭出身內蒙錫林郭勒盟, 出過一系列草原之歌, 有 "草原百靈鳥" 美譽. 後來因為跟經紀公司有一些糾紛而解約, 無法再唱成名作套馬杆等歌曲, 經紀公司另外又找了同樣是蒙族的烏蘭圖雅來唱, 比較兩人的唱腔後, 我覺得還是烏蘭托婭唱得好, 不僅唱法狂野, MV 也比較能表現歌詞的內涵.

# 套马杆- 乌兰图雅


烏蘭圖雅在轉音的地方太突兀 (例如漢子, 原野, 熱辣等詞的轉換), 而烏蘭托婭就一氣呵成, 聽起來很自然.

"一望無際的原野隨你去流浪", 遼闊的呼倫貝爾大草原, 有機會我也想要去看看.


套馬桿歌詞

作詞:劉新圈
作曲:郭永利
演唱 : 烏蘭托婭/烏蘭圖雅

給我一片藍天
一輪初升的太陽
給我一片綠草
綿延向遠方
給我一隻雄鷹
一個威武的漢子
給我一個套馬桿
攥在他手上

給我一片白雲
一朵潔白的想像
給我一陣清風
吹開百花香
給我一次邂逅
在青青的牧場
給我一個眼神
熱辣滾燙

套馬的漢子你威武雄壯
飛馳的駿馬像疾風一樣
一望無際的原野隨你去流浪
你的心海和大地一樣寬廣
套馬的漢子你在我心上
我願融化在你寬闊的胸膛
一望無際的原野隨你去流浪
所有的日子像你一樣晴朗

給我一片白雲
一朵潔白的想像
給我一陣清風
吹開百花香
給我一次邂逅
在青青的牧場
給我一個眼神
熱辣滾燙

套馬的漢子你威武雄壯
飛馳的駿馬像疾風一樣
一望無際的原野隨你去流浪
你的心海和大地一樣寬廣
套馬的漢子你在我心上
我願融化在你寬闊的胸膛
一望無際的原野隨你去流浪
所有的日子像你一樣晴朗

套馬的漢子你威武雄壯
飛馳的駿馬像疾風一樣
一望無際的原野隨你去流浪
你的心海和大地一樣寬廣
套馬的漢子你在我心上
我願融化在你寬闊的胸膛
一望無際的原野隨你去流浪
所有的日子像你一樣晴朗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