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3日 星期二

TinyMCE 在 IE 無法顯示 icon 問題

上回企圖將公司工作日誌系統的 HTML 編輯器改為 TinyMCE, 改換之後卻出現了一個奇怪的問題, 就是某台電腦的 IE11 無法顯示 TinyMCE 的按鈕 icon, 其他台電腦都沒問題, 比較 IE 版本都一樣啊! 而且 Chrome 與 Firefox 都無問題 (可見 IE 真是無可救藥的爛), 卡在一台沒辦法用, 無奈只好改回原來的 CKEditor 編輯器.

昨天正想要修改 EasyuiCMS 目錄結構, 發現 TinyMCE 已經版為 4.3.4, 我就想說該不會已經解決 icon 問題了吧? 於是下載最新版, 替換工作日誌 plug-ins 下的舊版, 測試結果還是不行. 我又再去網搜這個問題, 這回找到新線索 :

# TinyMCE : Toolbar icons not appearing

在這篇文章中提到兩個解法, 一是要加上 <!DOCTYPE html>, 二是要把 TinyMCE 的 textarea 元素上的 !important 樣式標記去掉, 因為它可能會破壞掉樣式設定. 而在下面這篇文章中則有不同解法 :

# tinymce 4.0 : toolbar icons not showing up in IE

它是建議在 head 裡面添加下列針對 IE 支援的 meta 元素 :

<meta http-equiv="X-UA-Compatible" content="IE=edge">

上面三個建議我全部都採用, 在 admin.asp 中加上 meta 元素, 結果真的有效! 但糟糕的是現在不知道哪一個才是真正的解決關鍵, 我應該一個一個去改才對. 因為每次改都要進電腦機房去改, 一堆門禁密碼很麻煩, 先擱著吧, 下一次要改的時候再來試試看. 總之, 就是暫時解決了一個困擾我很久的問題.

其他參考 :

# How to add an Access-Control-Allow-Origin header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