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5日 星期日

小學同學會

上週因為福龍伯母過世的關係, 久未連絡的同學打電話問我是否能去弔唁, 我說因為要參加公司的鹿港之行無法前往, 但會前一日先去捻香. 同學順便問我今日能否參加小學同學會, 我想他熱情邀約不好拒絕, 當即應允, 但六點半很趕, 因為傍晚回到鄉下要先為爸煮晚餐, 他說晚一點去無妨. 今晚 (10/24) 到達時已過七點. 愛跟的菁菁也去囉! (我的小學同學會她去幹嘛? 記得我這年紀時結婚喜宴等都不想去, 因為大人都會問東問西, 很害羞, 也很煩).

今天只到了十位, 家屬兩位, 還真有點少哩. 畢業這麼多年, 這大概是第二次辦了, 上一次大約是二十年前吧! 有一位已榮升小學校長, 他不僅是小學同學, 也是國中同學, 國中時期常去他家, 兩人曾計畫要製作木造飛機與獨木舟, 順著發電廠排放水道直下我家. 想當然耳, 都沒造成. 沒想到老同學都還記得這些少年狂想.

有一位女同學似乎經商有成, 住在美國, 但常在中美台三地飛行. 她說菁菁很像歐陽娜娜, 很漂亮, 她又沒生小孩, 一直說要我明年帶她去美國作客, 她有很大的宅院 ... 邁阿密與科羅拉多各有一棟 ... 菁菁聽了樂不可支, 我說我比較喜歡舊金山, 還好她沒說 ... 舊金山再買一棟 !

很多人不太喜歡參加同學會, 因為不免會比成就, 而且多年不見有點尷尬, 不知道該說甚麼好. 我也是, 但我不在乎成就甚麼的, 而是我不善應對, 我愛靜, 不喜吵雜. 經過三十多年的歲月淬鍊, 大家或許都世故了, 練達了, 再見面已經不是當年天真的十一歲的心靈. 十一歲時小腦袋瓜到底都在想甚麼?  我全然忘記了, 真想回到那個還不知道甚麼是未來的年代啊!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