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7日 星期三

第 40 週記事

過去的一周因為菁菁的補習班展開魔訓, 要到九點半後才回來, 水某又去運動, 整個晚上都只有我在家, 真有點不習慣. 不過也正好專心研究 ESP8266 與 Arduino 的連線問題, 看人家寫的作法似乎很簡單, 但實際做起來卻狀況百出, 經過奮戰, 終於在周日晚上全部搞定.

我會急著完成這項實驗, 主要是因為, 讓嵌入式設備連上 Internet 乃物聯網底層最重要的基礎技術. 雖然短距離無線通訊有 RF, Bluetooth, Zigbee 等等, 但它們都無法直接連上 Internet. 聯網最方便的當然是 WiFi 啦, 誰還要用拉著一條線的 Ethernet 呢! 這就是為何我那塊 WZ5100 乙太網擴充卡買來只用過一次便束之高閣, 改用 ESP8266 了.

周日菁菁要魔訓, 所以只有姊姊跟我回鄉下. 週日 (10/4) 愛心會會員大會, 中午在廟裡辦桌請客. 因為是好日子, 鎮裡有許多人家辦喜事, 有些會員跑不開, 就託當理事的爸代包紅包, 來的人少空桌當然就會多, 所以爸就問我跟姊姊要不要去充人場. 結果早上去市場買的菜中午都沒煮, 直接放冰箱. 吃完飯後又包了一大堆菜回來 (兩份燒酒雞, 一份大豐, 一份肉羹, 一份炒米粉, 都是空桌沒人吃的), 所以週日下午我只照例悶了一鍋冬瓜封, 晚上菜都還吃不完.

週日早上我一個人上市場, 回程又買了 20 株玉米苗, 以及 20 株蘆筍苗回來. 下午在菜園鋤了一塊地, 做高畦把 20 顆玉米種下去, 連同上週買的十株, 總共是 30 株了. 種好已經五點半, 有點晚了, 蘆筍就下周再種好了. 才鋤半個鐘頭就滿身大汗, 比去慢跑流的汗還多哩.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