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3日 星期日

第 37 周記事

本周時序來到白露 (9/8) 了, 再過兩周即是秋分 (9/23), 白天會越來越短, 炎熱的夏天即將過去, 迎來我喜愛的秋冬. 一般人忌諱的農曆七月也在昨天結束了.

這禮拜主要是週四 (9/10) 幫媽做對年, 週六 (9/12) 參加超渡法會, 都順利完成了. 鄉下農務方面, 本周修剪了果樹的枝葉, 以待來年豐收; 其次, 今日移植了雞冠花與圓仔花到前院右側花圃. 其實我每周能用的時間不多, 主要時間花在烹調三餐. 最好是每周訂個小進度去做, 不要野心太大, 這也想整理, 那也想收拾, 終究會一事無成.

二哥對英文似乎不甚用心, 明年會考在即, 我想是否暫停專心準備考試為宜? 我應該先去跟老師討論再做決定才對, 卻貿然詢問他意見, 那當然好啊. 老師說不要停, 我也改變想法, 但 ... 這兩天為此失策懊悔不已. 我個性優柔寡斷, 凡事都謹慎思考, 多方推求, 惟此事卻過於倉促鄉愿.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