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7日 星期三

第 25 週記事

今天是週三了才寫週記, 主要是這兩天公司在搞年度評鑑, 也是對工作內容熟悉度的考試, 雖然整個制度流於形式, 但因為是抽測, 被抽到的機會蠻高的, 即使是老師傅也不能掉以輕心, 萬一哪裡出岔, 會很沒有面子. 所以從上周一開始我就撇下全部專案與雜務, 逐一演練題庫的每個測驗. 這兩天我各抽到一題, 還好輕鬆過關. 一提到要考試, 任何人都不喜歡, 但轉念一想也蠻好的, 一年練習一次題庫中很少遇到的問題, 複習一下也不錯.

上週五畢典後菁菁開始放暑假, 補習班要下周才開始上課, 所以這周就規定複習小六的數學跟背單字. 中午就很麻煩, 叫她去喜多園吃, 她說很熱不想出去, 我叫便當帶回去, 太陽又這麼大, 而且我沒時間午睡, 真是傷腦筋. 放暑假時做家長的最麻煩. 所以我都希望趕快開學. 或者改成三學期制, 中間休息兩周就好. 暑假放兩個半月太長了.

好久沒下雨, 鄉下圳裡也沒有水, 菜園鬧旱災. 但雜草似乎不受影響照樣長高長長. 週日傍晚憤而拿鐮刀一個一個割除, 從根部順勢一抽, 再拔起來把根部泥土敲掉, 晾在冬瓜藤蔓上, 只要在烈日下曝曬半天, 就變乾草了, 嘻嘻.

雖然到處爬滿冬瓜藤, 開滿了黃色花朵, 但結果的卻幾個. 爸說剛結出小冬瓜就被胡蜂等昆蟲叮咬而萎縮, 真是可惜. 難不成還是得噴農藥? 這我可大大不同意. 得找時間研究請教專家才行.

PS :

去年評鑑我當委員, 7/23 晚上我要張羅聚餐, 吃到一半打電話給媽, 她說身體不舒服. 第二天 7/24 我就拜託同事幫我代理第二天評鑑行程, 請假帶媽看門診, 開始了她最後一次住院生涯. 我永遠不會忘記 103/7/24 這個日子, 因為在候診時檢視她左邊脖子, 發現淋巴又腫起來, 就知道大事不妙, 心情開始緊張起來. 以後每年的評鑑對我而言, 就不只是考試而已了.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