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0日 星期日

母親節

昨天去提拉米蘇買了四個芒果口味的小蛋糕, 今早與菁菁去慈恩塔給媽過母親節. 第一個沒有母親的母親節.

去年最後一個母親節時, 本來打算找全部阿姨跟媽一起去漢神巨蛋吃大餐, 但最終未成行. 雖然大熱天要跑來高雄, 媽大概也是會說不要, 但若多一點堅持, 或許會成功, 就像她跟小舅去日本玩一樣. 我是說團費已繳, 要退可能很麻煩. "明年再去好了", 母親節姊妹聚餐沒辦成時我是這麼想, 但人生中有些契機只有一次.

我從來沒跟母親說過我愛你, 相信那時代的人大部分都說不出口. 我是在安寧病房照顧她的某個晚上, 坐在椅子上望著在嗎啡藥力下已陷入昏睡的她, 我知道母親來日已無多, 就在幫她擦完臉後, 怯懦地在她耳邊說了我愛你.

雖然不知道她那時還聽得到否, 但我終究是說了.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