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8日 星期六

新申請 1freehosting 帳號

由於 000z.biz 的免費帳號因為流量超標被停止了, 這兩天忙著回頭複習 Appfog 的用法, 因為我以前有申請兩個 Appfog 帳號, 其中一個閒置未用, 剛好拿來應急.

Appfog 的好處是, 它跟 GAE 一樣, 超過免費的配額頂多程式不執行, 不會把整個帳號停掉不能用. 但不方便的地方是, 它的用戶端必須安裝 Ruby, 使用 CLI 介面管理雲端伺服器帳號, 這幾天在我的應宏筆電安裝的結果發現, 這機制在 Win8 有問題, 使用 gem install af 安裝 Appfog 的 client 時總是卡在 extension 而失敗. 這讓我很困擾, 因為無法直接使用應宏筆電上傳程式, 得依賴 AOD D260 小筆電的 XP 上的環境才行. 搞得我這台 D260 為此還要帶來帶去. 我還是比較喜歡像 000a.biz 這種完全用網頁管理的後台操作介面.

今天在 1freehosting 新申請了一個帳號 mysnowball, 然後把停在 3 月 4 日的最新專案檔案上傳, 一切 OK. 接下來只要在 GAE 建立一個新應用程式來當心臟, 就能驅動整個機器人繼續運作了. 不過以前在 1freehosting 也曾經因為 SQL 操作與網頁要求超量, 被視為濫用免費資源而停止帳號, 所以將來還是可能被停權. 其實有一個辦法可以避免過早超標, 就是把 crontab 的時間調慢, 本來 8 分鐘擷取或分析一次, 改為每 40 分鐘, 只是一個 cycle 從 2 天延長為 8 天而已, 反正財報資料也不是每天更新啊.

其實 3 月 4 日的可能不是最新檔案, 因為安裝成功後, 系統設定畫面空空如也, 最新的資料有可能是在 C 下的 Appserv 資料夾下面, 隨著系統復原消失了. 昨天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態, 給 000a.biz 開了一張 ticket, 說明這些程式資料對我的重要性, 希望能取回程式與資料庫. 沒想到今天收到回復, 可以從指定位址下載系統備份檔. 真是太好了. 這件事的教訓是 : 重要資料一定要三天兩頭就備份, 而且要狡兔三窟.

這次我才知道 000a.biz 的實際廠商是 www.byethost.com, 這家服務不錯, 當天就回覆, 而且過去一季使用經驗, 其伺服器相當穩, 例如擷取每日收盤資料從不失誤, 不像我用過的其他家, 有一頓沒一頓的, 零零落落. 專案完成後若要使用付費主機當然選 000a.biz.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