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8日 星期二

第 18 周記事

這個周日的下午因小舅, 婷婷, 阿娟, 以及高樹阿姨來訪, 顯得非常熱鬧. 小舅媽巡菜園時看見我年前一周種的第一批玉米, 說可以採收了, 否則會太老. 我還想說下周再採呢. 扳開玉米尖端一看, 果然米粒飽滿, 當下採收十支, 剩下七八支的留給晚到的婷婷採. 洗淨後立刻下鍋水煮, 其甜味果然如書中所言, 在兩小時內煮來吃, 又新鮮又甜美.


上週五爸去看阿蘭時, 發現腳浮腫, 護理師說排尿不順, 要去醫院掛診. 中午醫生來電說因插尿管不易, 建議做膀胱造口, 並住院幾日觀察. 我想才去養護中心住三周, 竟然變成這樣, 這也不能怪養護中心, 可能阿蘭以前沒有包尿布習慣所致. 週末回鄉下時去病房看她, 與養護中心其他住院的老婆婆同間, 似乎也不會吵鬧, 看到我們頗為高興. 但為防止她拔管針, 手被護士綁起來, 無法滑我的手機. 週日去看她時, 剛好醫師值班, 我問了原因, 他也無法給個明確的答案, 說可能是年紀大了, 排尿不順. 對此我頗為自責, 是否當初應該請外勞才對? 但因請外勞挺麻煩, 母親生前也不認同, 我離退休還很久, 故衡量後決定到機構安置.

過去這一周我又重新回來寫程式專案, 除了搞定 Appfog 的上傳問題外, 也修正了一些 Bug, 新增了部分功能.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