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6日 星期四

培根馬鈴薯歐姆蛋

去年底在河堤圖書館借了一本食譜 "MASA 的樂樂便當" (幸福文化出版) :

作者 MASA (山下勝) 是山喜屋行政主廚, 擁有二十年廚師經驗, 寫這本書主要是要讓讀者感受到做菜=好玩+快樂+幸福. 的確, 我翻閱過後就有股迫不及待要下廚大幹一嚐的衝動, 特別是這裡要記錄的培根馬鈴薯歐姆蛋 (見 P140).

我是在今年 1 月 4 日元旦連假最後一天在鄉下老家試做了這道菜, 當做小狐狸們那天的早餐, 結果上桌不一會兒便被小狐狸們吃光光, 我只吃到一小片, 真是好吃. 當時有特別拍下照片, 今天整理手機照片時找到, 補記如下.

首先準備材料, 原書所列為 :
  1. 馬鈴薯 1/4 個 (我改為 1 個, 因為剩下的 3/4 會塞冰箱)
  2. 培根 2 片(我改為德國香腸 1 節)
  3. 洋蔥 1/4 個 (我改為小一點的 1 個, 因為剩下的 3/4 會塞冰箱)
  4. 蛋 1 顆 (我改為 3~4 顆, 因我要做 3~4 人份)
  5. 番茄醬
先將蛋打入碗公裡打勻, 再把馬鈴薯與洋蔥切片再切絲,  德國香腸蒸熟後切片如下 :


作者說為避免馬鈴薯變色, 可在切絲後浸在水中, 但我覺得不會耽擱很久應該不必啦. 取平底鍋熱鍋後, 先放培根或德國香腸下去炒, 這樣可逼出油, 再將洋蔥與馬鈴薯放下去一起炒 :



炒到有點透明時就可以起鍋倒入放蛋液的碗公裡 :


  用筷子攪拌混和後, 在平底鍋加點油, 就可以倒下去煎了 :


等底部凝固就可以翻面煎另外一邊, 注意火候, 不要焦掉了. 最後, 香噴噴的培根馬鈴薯歐姆蛋就可以上桌了!


掌廚的我竟然只吃到一小片 (以後要邊做邊偷吃), 這幾天再來做一次吧.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