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9日 星期一

第六週記事

過去的一週, 白天工作很多, 日本方面的有點棘手, 兩件大案同時報到, 還真是難以招架, 還好已經搞定一件囉.

晚上我還是忙著寫財務工程的程式, 進度蠻快的, 已經達成過去五年想要完成的進度約 90%. 想到過去兩個月的努力就能進展如此神速, 也頗為痛恨自己這麼容易分心, 五年來被許多有趣的東西吸引過去, Java, ExtJS, Arduino, Raspberry Pi, ... 這些都很好玩, 但是卻不是當務之急.

我需要的工具其實兩年前都已經能駕馭自如, 也就是 jQuery+Python+PHP, 以及過去幾年所造的輪子, 這些夠我打造所需要的兵器了. 但於公, 常常把公司的工作帶回家熬夜繼續幹 (Java 資訊處理就花了我大半年), 於私, Phonegap, jQuery Mobile, Sencha Touch 如此多嬌, 見一個愛一個. 但時間畢竟是有限的, 無法聚焦的後果就是半途而廢, 每件事都做一半, 終將一事無成矣.

週日 (2/8) 老張伉儷與建興來鄉下造訪, 家裡也熱鬧起來. 中午請他們去美綠吃飯, 難得來一次啊. 老張說要看我做冬瓜封, 還要記下 SOP, 我說正好本周就是要做此道菜. 吃完午飯回來, 便開始動工, 計用掉一顆中型冬瓜, 兩顆高麗菜, 但敗筆是又忘了把板豆腐放進去.

老同學能這樣聚在一起聊天啃甘蔗, 度過冷冷的冬日, 也是挺好的. 原本想炕個土窯烤地瓜, 但時間所限, 下回吧.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