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2日 星期一

守靈日誌-1

今天非常忙碌, 禮儀社一早來搭了小靈堂, 指導如何早晚為母親準備宛如生時之刷牙洗臉以及飲食等事宜. 菜是我照以前母親教我的方式煮, 但好勝的她或許會嫌我煮得不夠入味. 小狐狸們也忙著折蓮花, 菁菁說要教我, 但我實在沒空, 因為鄰居親朋好友聞訊趕來, 我必須接待為其點香與祈福. 早上是二姨丈與阿珍夫婦載從台北南下之大舅, 中午是小阿姨與偉偉及左營阿姨, 下午則是台中的表哥, 表妹與表弟.

我每日起床與晚上盥洗後即為母親頌阿彌陀經一卷, 往生咒若干遍, 大悲咒若干遍, 並加以迴向, 希望對她有所助益. 今天阿淑妹子引介慈濟師姐要來助念, 但母親往生時, 已由我領聲與家人一起連續助念 8 小時, 之後觀其面容明亮, 非常安詳.

老家少了老媽的感覺真是不對勁, 像是車子少了顆引擎似的. 這兩個月來的病房生活, 除了末期她已陷入昏睡外, 白天她總是催促我快去上班, 晚上催我快睡覺, 不然半夜叫痛時, 擔心我沒睡好第二天又要趕去上班.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