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3日 星期三

台北之行

為了今年的評鑑, 周日早上從鄉下回高雄, 搭 10 點自強號北上, 下午三點到台北後, 先去重慶南路書店街逛, 看到這本蔡律師寫的 "612 包租公", 看到一半不禁掩卷嘆息, 如果十幾年前沒把海山高工附近的那棟小房子賣掉, 我也早就是捷運站附近的包租公了! 都怪當年那個陳進興, 害我對當房東興趣缺缺, 便急著把它賣掉, 真是愚蠢之極. 總之, 我就是沒有橫財運啦! 難怪樂透零星買到現在, 連個最小獎都沒中過!

傍晚想搭捷運到小阿姨在永安市場站附近的火鍋店, 呵呵, 快兩年沒來台北了, 台北轉運站密密麻麻的地下道, 搞得我暈頭轉向, 我是一路問人才搞清楚, 原來要先搭往新店的淡水線到古亭, 再轉搭往南勢角方向即可到永安市場. 但下一次去台北保證又會忘記. 小阿姨說要去板橋店看看, 我騎表弟的機車跟在她後面, 這是離開台北這麼多年, 第一次在原本熟悉的中和板橋地面騎機車亂竄, 但往日的回憶卻已依稀.

晚上回到小阿姨在新店安新路的新家, 見到了 9 個月大可愛的小侄子, 抱著不怕生很愛笑的他, 我跟阿姨說, 時光過得可真快, 似乎這樣抱著菁菁好像不過是昨天的事啊! 一轉眼卻已是個小姑娘了.   

週一週二就去執行公務, 就是評鑑啦! 順便認識一下台北的同事, 平常業務往來只靠電話或視訊, 比較虛擬. 週二麥德姆颱風逼近, 取消午休進行講評結束就去趕高鐵, 萬一停開就回不了高雄了.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