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8日 星期二

麻婆豆腐

今天去全聯買菜時,特地去架上找上回看到的豆瓣醬,但忘記啥牌子,費了些時間終於找到這瓶海霸王的豆瓣醬,很便宜 (才 56 元而已),再買三盒大漢家常豆腐 (31元),今天要來實驗煮麻婆豆腐。



作法超簡單, 先將兩塊豆腐切塊後放進小燉鍋, 切兩條蔥末灑在上面, 再舀三湯匙豆瓣醬, 蓋上鍋蓋小火慢燉 10 分鐘即可. 當然中途要打開來攪拌一下, 這樣豆瓣醬才會入味到豆腐丁裡去. 我不加絞肉, 因為光是豆瓣醬味道就夠了.

實驗結果, 小狐貍們讚不絕口, 全部吃光光. 唯一的改進空間是, 這瓶豆瓣醬不是超辣那型的, 兩塊豆腐似乎三湯匙味道弱了些, 下回用四湯匙看看.



想做這道菜是上回陪姐姐去補習班試聽時, 在 7-11 吃午餐, 居然有麻婆豆腐便當, 我就好奇買來吃看看, 哇, 還不錯吃咧 (對我而言是辣了些), 我觀察原料超簡單, 只要豆腐, 蔥, 以及豆瓣醬即可. 姐姐說下次再煮這道. 呵呵, 這就是我這原本不近庖廚的男人會愛上煮菜的原因.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