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0日 星期二

開啟兩階段認證後手機無法使用 Google 服務問題

兩三個月前我的 Facebook 帳號被盜, 我開始注意個人資安問題, 於是 Google 與 Facebook 都改成兩階段認證, 用手機簡訊來防止帳號被盜. 但是, 問題來了, 我的 HTC Desire S 卻沒辦法用 Gmail 寄信, 也連不上 Google Play 等服務了, 輸入 Google 帳密卻顯示錯誤, 無法登入.

忍了一個月後, 昨天撇開雜務, 在網路中搜尋解法, 終於搞清楚原來開啟 Google 兩階段認證後, Android 手機必須取得 "應用程式專用密碼" 才能繼續使用 Google 服務. 首先在 PC 瀏覽器登入 Google 後, 按右上角自己的大頭貼, 點選中間的 "帳戶" 連結 :


這時會進入自己的 Google 帳戶設定畫面, 切換到第二個頁籤 "安全性" :


點一下 "應用程式密碼" 後面的 "設定" :


在步驟 2 之 1 的名稱框中輸入應用程式名稱, 此處我輸入 HTC Desire S, 然後按 "產生密碼" 就會出現一組密碼 :


把這組密碼輸入到 Android 手機的 Google 登入之密碼即可存取 Google 服務了, 以前都誤以為是要我輸入 Google 帳號的密碼. 這樣要把相機照片用 Gmail 傳出去就方便了.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