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6日 星期六

整理書櫃

姐姐今天跟同學約好去左新準備會考, 我載她過去順便還書. 下午繼續整理書櫃 part2, 這回針對最上層的語言學書籍, 翻了一下最厚的那本碩士論文, 呵呵, 原來我是 2004.2.28 辦理離校手續, 轉頭跟姐姐說, 我是 228 那天畢業的, 轉眼已經十年了! 對呀, 那年菁菁才滿一歲呢, 倏忽十年一晃, 她已小五矣!

二哥在客廳聽到我們的談話, 可能沒聽清楚, 竟問我說, 爸, 你有經歷 228 事件喔! 哇咧, 有的話我現在至少也 80 歲囉! 二哥問問題前也該先 screen 一下吧!

這些當年教科書自從畢業後就放在那兒, 當初決定不報考博士班後, 除了語音學的書因為返校授課有拿來複習外, 其他的都沒再看, 幾乎全部忘光光, 語義學, 句法學, 心理語言學, 還有優選論等等, 都還給老師了, 這些書以後應該也不會再看, 所以通通裝箱運回鄉下. 我是念舊的人, 捨不得把它們秤斤賣掉. 因為翻閱舊書時偶而會看到以前留下的隻字片語, 彷彿像穿越劇一樣, 頓時掉進時光隧道, 回到了從前.

經過兩天清理後, 書房的架子清爽不少, 準備給二哥跟姐姐放參考書. 還有一整排日文跟英文書, 以及一整套的南懷瑾文集, 這些都還會看, 所以只是清清灰塵, 不須挪動.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