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8日 星期二

Hinet 網頁空間改成 SFTP 上傳

我的忘年之交劉伯伯年前通知我要修改部分網頁內容, 我用 ftp 欲將改好的網頁上傳, 卻發現無法連線, 用檔案總管連線 ftp://ftp.myweb.hinet.net, 密碼敲進去就跳出來, 以為密碼改了, 用劉伯伯的 Hinet 連線密碼也不行 (其實這兩個密碼完全無關), 問 Hinet 客服也是不清不楚, 還要花時間解釋. 今天看到這篇 :

# Hinet 空間無法上傳嗎?FTP 改成 SFTP 的設定方式

原來 Hinet 空間去年就已停止 ftp 上傳, 改用 sftp, 於是下載了 FileZilla 來連線, 發現還是無法連線, 顯示 "認證失敗". 找了一下 Hinet 說明, 原來光是改用 sftp 還不行, 必須先去 Hinet 空間登入後, 四小時內用 sftp 連線才行 :

2013/03/01 起:關閉 FTP,屆時客戶僅能使用 SFTP。使用 SFTP 功能之前,需到本服務首頁執行帳號密碼認證, 每次登入成功後的四小時內,可使用 SFTP 方式登入本服務

果然這樣就能連線 ftp 伺服器更新檔案了.

Hinet 還打算 4/1 起停止計數器與留言板服務 :

系統公告:自2013/10/01起,新申請MyWeb服務的客戶,不再提供:留言板、討論區、網頁計數器…三項服務,並於2014/04/01起停止上述三項服務,建請貴客戶改用本公司「 Xuite隨意窩」相關服務

我已幫劉伯伯申請了夢想家計數器 :

http://www.dreamhome.com.tw/escounter/

等隨意窩申請好就改過去唄.

傳世漢英辭庫

3 則留言 :

DC-Blog 提到...

感謝分享資訊~

DC-Blog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annie 提到...

對不起,冒昧打擾您,有些問題想要請教您...
我有使用隨意窩,每半年都會用FPT上傳一些檔案供檔案連結使用
但今日上hinet才發現有些檔案連結後打不開
看了他的介紹....看不懂....不知道要如何設定..嗚嗚
"""自2016/08/15起,本服務將調整檔案上傳伺服器 ftp.myweb.hinet.net 的網路 IP 位址,由現行的 203.66.87.21 調整為 61.219.39.130,貴客戶當地網路環境如有防火牆設備會限制 FTP 與 SFTP 的使用權,請通知防火牆設備管理者新增「FTP 與 SFTP 連線至 61.219.39.130 的使用權限」;並建議您檔案上傳軟體的伺服器位址設定 ftp.myweb.hinet.net 網域名稱,而不要直接使用 IP位址,避免將來系統調整時需更改設定的麻煩。""

對不起,冒昧打擾了!!!
(我的FTP還是可以上傳檔案,hinet我的網頁也能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