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8日 星期二

關於客語聲調研究的評論

今天在搜尋 Praat 資料時發現這篇屏東教育大學的論文, 裡面提出了對於我的碩士論文之評論 :  "六堆地區四縣腔客語聲調比較研究 - 國立屏東教育大學學位論文", 文章肯定了我那枕頭書的結論, 也就是對於四縣客語聲調調值的意見, 認為比較符合主觀揣摩的感覺. 但也提出疑點, 為何此結果未受重視, 且後來的研究論文沒有對此結果提出質疑與批評, 我認為原因有二, 其一是我的研究方法具有濃濃的科技味, 充斥了一堆電腦計算出來的冷冰冰統計數據, 讀起來味如嚼蠟; 其二, 使用英文寫成, 對於以中文為主的語言學研究而言, 實在不容易讀, 而且我的英文也不是很好.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