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日 星期一

重看笑傲江湖

暑假結束前, 跟我們家小狐狸一起看完笑傲江湖 (中國 2001 年央視版, 李亞鵬, 許晴主演), 非常過癮. 其實多年前我就看過了, 前陣子整理光碟卻久尋不獲, 乾脆趁買空白片時, 在建國路再買一套未壓縮版的, 這樣在 42 吋液晶電視看影像才清晰.
李亞鵬版的笑傲, 我認為是拍得最好的一部, 當然專家的評論褒貶不一, 甚至貶的較多, 但對我而言, 我只問是不是看得爽, 是的話那就是最棒. 首先是它的武打漂亮, 令狐沖的獨孤九劍就是要這樣拍才帥. 此劇中有兩個場景是最令我激賞的, 一是五嶽併派大會與左冷禪之戰, 其次是最後一集岳不群率眾攻打黑木崖, 與任我行爭天下第一之戰. 被令狐沖打敗後卻想暗算令狐沖, 反而被儀琳師姐妹出劍釘死在岩壁上, 堪稱是經典畫面.
許晴出演的任盈盈我也覺得不錯, 雖然有人批評妖氣太重, 我卻認為拿捏的很好. 特別是許晴高貴的氣質很能詮釋聖姑這角色. 姐姐卻獨鍾只出現兩次的東方不敗, 她說那髮型與化妝不錯, 還說很想練葵花寶典的武功, 像東方不敗那樣用內功繡花, 呵呵, 我說妳又不能自宮, 沒資格練啦. 東方不敗那裝扮, 我倒覺得還真是像人妖哩.

2015-12-14 補充 :

今天將 DVD 存檔, 又重看部分段落, 真好看. 還搜尋到蠻多人認為此部最佳 :

# 最好的電視劇——央視版(2001)的笑傲江湖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