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2日 星期三

雲端出版社

今天試用了 Google Doc, 覺得非常方便, 由於很久以前就想寫書了, 但是一直卡在要帶著隨身碟儲存檔案很麻煩沒有動筆. 於是突然想到, 何不把書稿直接寫在雲端? 只要連網就可以寫作, 不用擔心存檔問題, 而且 Google Doc 每隔一段時間就會自動存檔, 幾乎不用擔心資料毀損問題. 目前已把 AutoIt 與 GAE 的大綱目錄寫好, 等這完成就要寫 Praat/TF32 語音資料處理的書了, 鍾老師上回邀我一起寫一本 Acoustic 的書, 我是既興奮又惶恐, 因為我連腹案都沒有, 要用 AutoIt 改寫語音資料處理套件的計畫也暫停了, 應該先寫個草稿給老師看才行. 我打算就用 Google Doc 試試雲端出版.
我現在連練功秘笈都不再存放於隨身碟了, 直接寫在 Google 的協作平台上, 到哪裡都可以透過網路存取, 也不怕資料遺失. 偉哉雲端!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