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7日 星期四

菁菁上科見

今日科見開新班, 菁菁終於去上英文了, 似乎晚了一些, 因為學校二上就已經開始英文課了. 而且菁菁的好朋友柔嬅早已上到M8矣. 我覺得自己似乎忙過頭了, 恐耽誤孩子們的學習.
照例我還是去參加家長說明會, 幫菁菁拿到10個點數. 其實也溫故知新一下, 家長該做些什麼. 我覺得沒有一個學習是快樂的, 除非那是自己的興趣. 對於必須要學的東西, 壓力與痛苦是難免的. 父母的責任就是創造誘因讓孩子願意學習. 二哥喜歡玩WII, 我就以學會彈一首曲子加一顆星星, 科見小考 90 以上也加等等來累積買 WII 光碟所需之星星來鼓勵. 所謂 "以欲鉤牽" 讓其慢慢嫺熟之後, 就不會有退轉之念了.
回來時我問菁菁上得如何, 她說很好玩耶, 睡覺前還堅持要把作業寫完. 她說太喜歡英文了.

沒有留言 :